【初见后系列】之 岳州记事 一

因为不少GN都挺喜欢初见的 然后这期间又隔了那么长时间 我就在基友们的怂恿下继续给自己挖了个坑并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应该会写成一系列的小短篇 长的东西……有脑洞无力写

同样无力取名 所以就叫初见后吧 以后想到高大上的名字我再改【你

废话不多说 这篇是蔺靖第二次见面 五州赈灾时偶遇的两人以及之后的故事

正文如下


 蔺晨原以为,自己再次见到萧景琰,应该会是梅长苏只能靠自己吊着口气续命那会儿了。
但惟独没想到会在岳州见到已经五珠加身的靖亲王。
彼时他得了消息,自家老头子溜达到灾区去了,他正一个头两个大的一边当着行脚郎中一边在人堆里找爹,没想到爹没找到,他在施粥摊旁却看到了一身红衣的萧景琰。
美人儿配这样的红色,绝了!
当时蔺晨自己在人群之中也是个显眼的主,一身青衫虽看着普通,细看了却能发现上面同色丝线绣的竹叶纹,低调而不失华丽。摆明了是个富贵人家的公子哥样,和一旁的饥民们犹如两个世界的人。
所以萧景琰不注意到他是不可能的。
“蔺先生,真巧。”靖王改了称呼。
“看来是我和美人儿有缘啊,在这么穷乡僻地都能遇见。”
萧景琰制止了列战英和其他人试图拔剑的动作:“不知蔺先生来此所谓何事,想必……不是为了看风景吧。”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我蔺某来此,是因为家事,对了,还要恭喜殿下。”蔺晨装模作样的行了个礼。
“喔?恭喜我什么?”
“当然是恭喜殿下上了今年的琅琊公子榜,排名甚至超过了前去南楚的萧景睿。”
“我萧景琰只是个粗人,向来只跟军旅之人打交道,又怎么可能比得上景睿的潇洒。”
听到萧景琰一板一眼的回答,蔺晨没忍住,在拨走挡在眼前刘海的同时翻了个白眼,真是根臭石头,又硬又不解风情。
萧景琰不解风情,他蔺晨则是重色轻亲。
老爷子也不找了,他厚着脸皮跟着萧景琰去了知府给他们安排的住处。
房间里冷飕飕的,饶是蔺晨这样有武功底子的人,也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我说靖王殿下,你属熊的么这么抗寒,怎么连个火盆都不点啊。”
“习惯了,就用不到,再说,百姓中无屋无房,吃不饱穿不暖的大有人在,我又为何……”
他没说完的话被蔺晨不客气的翻着白眼打断:“照你这种说法,缩在狐裘里身边有好几个火盆手里还抱着暖炉的麒麟才子已经有滔天大罪了。”他二话不说在屋子里生起两个火盆,“别以为你练武,身体根基好就可以这么瞎胡闹,到老有你受的。”他一边絮叨一边又烧起来一个小炉子,在上面放了壶倒上水,摸出各种东西往里面扔,末了倒了一小碗汤水递给萧景琰,“暖暖手,还烫,等温一点喝掉,暖身的。”
萧景琰就那么接了过去,捧在手里看着蔺晨把自己缩进一个毛斗篷里捣鼓他药箱子里的东西,喝了口碗里深色的汤水,竟然不苦,入口辛辣,落腹后还有些回甜,整个人都暖了不少。
“姜水,加了点红糖,长苏最恨的就是这个。”蔺晨笑眯眯的拨着炭火,等着萧景琰的为什么。
“苏先生体质比起常人虚弱很多,经常喝药,不喜苦可以理解,可这……”萧景琰又喝了口已经不烫嘴的姜水,实在是不明白为何。
“你想啊,江左靠近长江,每年中秋后正是螃蟹肥美的时候。长苏体质畏寒,夏天都只有看着别人喝冰过的酸梅汤自己咽口水的份,何况螃蟹这种性寒的食物,饶是再鲜美,他也只能一边喝着姜茶一边看着飞流胡嚼一气糟蹋,他能不恨么?”
听了蔺晨让人哭笑不得又的确在理的解释,萧景琰同意之余,免不了对自己的谋士徒生一些同情之意。
言语间,到了晚膳时间,下人端了两个食盘进来,一人一碗澄澄的小米苞谷碎混合煮的黄米饭,一碗看不出用什么煮出来的清汤外加一小碟黑乎乎的咸菜,连点荤油都没有。
蔺晨虽有耳闻,面前这位靖王爷只要不在金陵,日常的伙食绝对不会比士兵们好到哪里去,真见识到了他还是忍不住再次翻了个白眼:“我说小王爷,你好歹现在也是五珠亲王了,晚膳吃这些,也太给你老子长脸了吧。”
他当面说出如此大不敬的话,一旁服侍的下人吓得腿一软咔嚓跪了下去,动静大的让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抱歉,抱歉,草民一时嘴快,冲撞了。”蔺晨虚虚拢了拢手,不再言语,一顿饭吃的安静。



未完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鴨梨山大的兔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