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后系列】之 岳州记事 二

看篇幅发现还是放一起发吧 这样第一个独立小篇就算完啦

蔺晨以这么多房子火盆点的太少,他怕冷为由,吃完饭后死皮赖脸的赖在萧景琰的房间不肯走。
“先生若是畏寒,我托人将火盆放到先生房间即可,我常年驻扎在外,这点冷,我还受的住。”萧景琰坐在书桌前,一面查看沈追加急送过来的书信一面说。
“受的住… 受的住个甚!”蔺晨走到他旁边弯腰,二话不说卸了他腿上的盔甲,隔着亵裤捏了捏他的膝盖,在对方反应过来下意识要抬脚踹的时候一指戳了萧景琰的穴,抬头语重心长一脸痛心不已的表情:“你也太不爱惜自己了,再这么不知道轻重,你是准备五十岁后就拄着拐一瘸一瘸的走么?”
“你…你放肆!!”萧景琰哪里被人这般摆弄过,又羞又恼的,但又无法反抗,当下只觉得异常窘迫,无奈嘴笨,却是除了大胆放肆,再也找不到其他字眼来。
“靖王殿下,你虽是习武之人,但是一旦天气过冷,你的两个膝盖就冰凉,现在还只是小患,只要注意保暖,再用药把你体内的寒气引导逼出来,还是可以治愈的。”蔺晨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还非常好心的替萧景琰把衣服也整理整齐。
“解开我的穴!
“除非你答应我这几天听我的……”蔺晨揣着手摇头晃脑,“第一注意保暖,第二早睡,第三我给你熬药的话你要一滴不剩的喝下去。”他顿了顿,用扇柄挑起萧景琰尖翘的下巴,“七皇子,你是要成为太子,成为大梁皇帝的。总不能才知天命,就落得一身病,你是想像梅长苏那样热的满身汗也不能扇风或者喝凉饮么?”
说完,他解了萧景琰的穴,悠悠哒哒又坐回小几旁,重新烧上水开始沏茶。
“先生的琅琊阁,果然如传说那般,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萧景琰转头看着蔺晨沏茶的手法,“不知先生刚刚那番话,只是劝告,还是威胁。”
“琅琊阁做的是江湖上的生意,不理朝政,何况我与长苏又有交情,我自然不会坏了友人的事,只是靖王殿下,你……”温了杯,他将洗过一遍的茶再次冲泡,热水激开了卷曲的茶叶,茶汤颜色醇厚浓郁,他回头递了杯子给萧景琰,“罢了,那些琐碎的事情,现在不提也罢,如今你只要安心按照长苏的谋划一步一步走,这大梁的天下,迟早是你的。”
萧景琰略一迟疑,伸手接过了温润的茶杯,两人的指尖碰触,一个因为握笔而冰凉,另一个因为摆弄茶具而被烫的温热。
天色愈加暗的时候蔺晨在香炉里点了几块香放在书桌上,然后在房间各处都掌了灯,他不是那种静不下来的人,萧景琰处理灾情,他拿了本游记在一边坐没坐相看的津津有味。
没多一会儿,萧景琰开始打呵欠,一个连着一个停不下来一般,蔺晨一边听到动静,放了书笑嘻嘻看着对方:“靖王殿下,可是乏了,不如今天早些歇息吧。”不知怎地,他竟然将宫里那些太监宫女们的口吻学的惟妙惟肖,竟逗得萧景琰忍不住弯了嘴角。
“哎,你刚刚可是答应我了,要早睡的,你需要多休息的。”
“先生此言差矣,我方才,并没确切答应先生。”
“哎你个小没良心的,又找戳是不是,信不信这次我点了你昏睡穴让你不睡够十个时辰不准醒来!?”

那天晚上萧景琰还是比平常早了整整一个半时辰就寝。蔺晨早就嚷嚷着困回了自己屋,前脚出门,后脚就蹦到屋顶上看着被云蒙的乌糟糟的月亮发呆,高处晚上风大,他被冻得吸溜鼻涕,听着里面睡着了,这才满意的飞回屋子里去。
直到萧景琰成了皇帝后很长时间,他才知道这些年自己每一次早早就寝的直接原因都是蔺晨扔进香炉里的东西搞的鬼,彼时他正拿着罪魁祸首的肩窝当枕头,二话不说张口咬的那蒙古大夫哎呦哎呦直喊疼。
那些都是后话了。

第二天萧景琰起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他很久没有睡的这么安稳过。出了门发现列战英戳门口跟个门神一样,一问才知道,蔺晨一大早满嘴胡话的忽悠自己的部下让他不要进去叫醒他,然后大摇大摆的飞出去没了影。
这琅琊阁的传统就是不告而别么?
萧景琰没再多想。
于是他在施粥摊旁边就看到了那让他有些哭笑不得的场景:把自己缩在毛茸茸的雪狐斗篷里的蔺晨一边打喷嚏一边给人切脉——他不知怎么地在粥棚旁边搭了个药帐篷,振振有词的说什么饿也分很多种有的人吃就能好有的人需要汤药来补,那架势颇有些坑蒙拐骗跳大神的骗子道士的意味。
见到了萧景琰,蔺晨先是坐原地打了个鼻子快撞地的喷嚏,然后缩手缩脚的站起来挪过去:“以往誉王或者太子,赈灾的时候把大部分油水都吃自己肚子里了,这是个有心无力的方案,不过此次赈灾由你靖王殿下做主,除过目前银粮外,结余,在各地支个药摊儿给灾民们看看病抓抓药,不是问题吧?”说完他又一个直角弯腰的喷嚏,扬起的头发甩了萧景琰一嘴。
所以之前有点开小差,被蔺晨惊天动地的喷嚏声引回头的威猛看到的就是靖王和他那个不太受欢迎又好像很受欢迎的客人一个一脸嫌弃的呸呸吐着嘴里的头发一个红着眼睛揉鼻子。呃…… 他刚刚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不过到最后这开药摊的事儿还是黄了,郎中在各州都找到了,一听说能吃饱饭医馆全开了门,一个个都勤快的比丰年还有干劲。只是跟药王谷定下的药材,到最后全都没能送来。
知道了是因为卫峥被抓,素老头子连生意都不管了,蔺晨气的跳脚,又不能在萧景琰面前露馅,他只得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指着金陵的方向问候了夏江祖宗十八代。
原本想顺带着问候一下梁帝,正要开口的时候他突然记起来,外面院子里戳了个梁帝的儿子,金陵城里还有梁帝的侄子外甥,不能误伤,不能不能。
最终蔺晨用五州本产的几味药材捣鼓出了比较温和又不用侯着火候的方子,让粥棚在煮粥的时候都煮进去给百姓们吃,算是勉强解决了这个问题。
等赈灾的事情到了尾声,萧景琰准备启程回京的前一晚,蔺晨不知道从哪里翻腾出一坛梨花白,拉着靖王殿下非要他陪着喝酒。
“先生如此有雅兴,应该不只是因为酒吧?”
“当然不是,你看今天晚上这么晴,月色多好,有美人相伴,又有美酒美景,这三样,缺一不可啊。”
…… 看在你是苏先生的朋友、这段时间的确帮了自己不少忙以及实在对琅琊阁的武功没个底的份上,我不跟你打……
萧景琰闭了闭眼,忍住一拳揍在对方那张俊脸的冲动,再度睁开的时候面色已然平静:“赈灾之事已到尾声,我明日便会启程回京,这之后,不知何时才会再与先生相见,我萧景琰在此先谢过先生两次相助。”他端起酒杯仰头一口喝下,并未注意到坐在对面的蔺晨眉毛上些微的抽搐。
“噢?靖王殿下的意思是,不让蔺某跟着回金陵么?”他再次给对方满上,不紧不慢的问。
“先生的意思是……”
“这金陵的天要大变了,如果靖王殿下不嫌弃,接下来的热闹,蔺某想以旁观者的身份,做个记录。”他执起自己的酒杯,抿了一口细细品味。
“这……”
“我琅琊阁自不会介入朝廷纷争,蔺某,只是想借靖王殿下点福气,看个热闹。”
况且梅长苏那个不要命的家伙,护心丹估计快吃光了吧。
“蔺先生的去留,是先生的自由。”
“既然如此,那我肯定要和美人儿在一起啦。”
我忍…… 萧景琰再次端起酒杯跟里面不是梨花白而是白水一样喝掉。
“靖王殿下,除了水,你有什么会好好喝的么?茶你糟蹋,怎么酒你也糟蹋!!”蔺晨一脸痛惜不已。
这家伙还是揍一顿的好……


岳州记事 全文完

评论
热度 ( 22 )

© 鴨梨山大的兔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