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灵魂伴侣颜色梗】

我是真的(lan)不(de)会取名星人
于是 又是无题的灵魂伴侣系列 颜色梗 即人生下来都是全色盲(汪星人么!)但是当遇见灵魂伴侣的时候就会看见颜色了
05年老胡的电影《第601个电话》里有句歌词如下:
谁说世界是黑白色的 只不过谁都害怕所谓寂寞的
【别文艺了你就是个糙汉

于是这里是正文:

灵魂伴侣颜色梗 台历楼诚

“来,我托人专门从国外给你带回来一件风衣,是你喜欢的颜色对吧。穿上让姐姐看看。”明镜从一直拎着的袋子里取出一件浅咖色的风衣让明台试试。
“姐,你分得清楚我喜欢的颜色么。”一边比划着风衣的样子,明台一边嬉皮笑脸的问。
“知道你姐姐看不见还问,你个臭小子,讨打。”
明台只是嘿嘿嘿的笑着撒娇。
从明台有记忆起,他的世界就是彩色的,他能看见天是蓝色的,不同时间有不同的深浅,傍晚会变成金黄或者火红。他能看见草是绿色的,随着季节从浅变深,再渐渐枯黄。他还能看见血是红色的,在母亲身下洇开一块巨大的污迹。
如果不是在他上学后发现自己与常人的不同,他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
这个世界的人从一生下来,他们眼中的世界就是黑白色调的,只有当遇见自己的命定之人后,才会看见世界原本就有的色彩。
对于这件事,众人只能认为,也许明台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见过了自己命定的另一半。
在他成为明小少爷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觉得自己是孤独的,因为无论他如何去尽力描述自己眼中的世界,大姐和大哥都无法理解一分一毫。
那时的他还太小,看不懂姐姐哥哥眼中的渴慕。

等到明台长大一些后,懂事了,他便不会再继续说下去,看见世界本来的样子,也就成了一种自然。
就当那是与生俱来的吧,明台想,他连自己到底是谁都不知,又如何能知道另一半会是谁呢。
他是在巴黎的一个午后的时候发现他大哥与阿诚哥之间的关系的。
原因很简单,那天下午的天空很美,而等他上课回来后,发现他的两个哥哥正在小洋楼的后阳台上休息放松,阿诚支了个画架,浓墨重彩的将天色渲染在画布上,明楼在一边抿了口咖啡,看着阿诚的画发表评论“色彩感很足,空间感有待加强。”
“就是随便画画,你话还那么多。”
明台不傻,他瞬间明白了什么,在生气于他大哥和阿诚哥瞒了自己如此久的同时,竟然也有些羡慕那两个人之间的氛围。
他猜想,如果,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他们之间应该也会是这样的吧。

“也好,到那时候,草都郁郁葱葱了。”曼丽轻轻的笑了笑,将她这几天缝好的钱包送给明台,“就当是个纪念,不要忘了我。”
曼丽和锦云,这一前一后出现在自己生命中,并同样占据了不可替代位置的人。明台说实话是分不清楚的,曼丽就像他潜伏时期的一个依靠,当他向身边看并看见这个生死搭档时,内心有的是安定安心。而程锦云和她的正义感则像一道光,让在黑暗中孤独静默的他忍不住要抓紧。
明台从没问过她们中的任何一个能不能看见色彩这样的问题,他在害怕着什么,所以问不出口。
所以当真相和子弹一齐迎头砸上来的时候,明台只觉得自己快要被碾碎了。从城墙上爬下来,他奋力向安全区域奔跑的同时,看见眼中的世界逐渐的失去色彩,最终只剩下黑白灰。
他的世界变成黑白色的。
他没有想到,自己会以这样的一个方式得知自己寻找过,又几乎放弃的另一半是谁。
而他怀里似乎还留着女生身上的香气和体温。曼丽一直在用自己送给她的明家香,淡淡的后调,在夜晚的冷风中,逐渐的消散了,就如本人一样。

————————————

二十年前……
许娟拿着药袋,另一只手牵着坐在医院长椅上的儿子正等着丈夫过来接他们母子回家,她将耳边的发拢了拢,往门口的方向张望着。
一个年轻的母亲抱着自己襁褓中的孩子,手里捏着挂号的纸片坐在了长椅的另一边,小被中的女婴半瞌着眼似乎迷迷糊糊将要醒过来,黎家鸿觉得很是有趣,伸长了脖子去瞅,正好看见女婴睁眼的那一霎。
女婴眨巴了一下乌溜溜的眼睛,咧开嘴笑了。


于是完了
继续我光荣的烂尾尿性
遁走~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 鴨梨山大的兔爺 | Powered by LOFTER